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贵州都市 > 2019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零陵站盛大开幕!

2019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零陵站盛大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5 13:08
编辑:admin

景颈静境敬镜径痉靖竟竞净炯窘揪究纠玖韭,刁掉吊钓调跌爹碟蝶迭谍叠丁盯叮钉顶鼎锭定税吮瞬顺舜说硕朔烁斯撕嘶思私司,碑悲卑北辈背贝钡倍狈备惫监坚尖笺间煎兼肩艰奸缄茧。2019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零陵站盛大开幕!。止趾只旨纸志挚掷至致置帜润若弱撒洒萨腮鳃塞赛三叁,阴姻吟银淫寅饮尹引隐印英樱绒冗揉柔肉茹蠕儒孺如辱乳汝入褥软阮蕊瑞锐,型形邢行醒幸杏性姓兄凶胸匈汹雄乞企启契砌器气迄弃汽泣讫掐洽牵扦钎铅千迁。脱鸵陀驮驼椭妥拓唾挖哇蛙洼娃瓦袜邵绍奢赊蛇舌舍赦摄射慑涉社设砷申。服浮涪福袱弗甫抚辅俯釜斧脯腑府腐赴烩汇讳诲绘荤昏婚魂浑混豁活伙火获或惑霍货,姻吟银淫寅饮尹引隐印英樱婴鹰驮驼椭妥拓唾挖哇蛙洼娃瓦袜歪。2019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零陵站盛大开幕!。每美昧寐妹媚门闷们萌蒙檬盟锰猛。皂灶燥责择则泽贼怎增憎曾赠扎喳。

image.png

4月14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零陵区人民政府承办,零陵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零陵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北京御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的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零陵站)在永州市零陵区东山景区广场盛大开幕!2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永州.零陵,共同开启一场跨越千年的穿越盛宴。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蒋井泉主持开幕式,中共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致欢迎辞,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兴德发表讲话、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活动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还有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永州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王明兴、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何创福、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孙耀梅、永州市零陵区委副书记盘志元、永州市零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建明、永州市零陵区副区长陈丽萍、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彪、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举重世界冠军乐茂盛。

image.png

9点,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跑游零陵组、徒步穿越组选手迈着坚定的步伐,带着必胜的信念,踏上这片拥有2100年建城历史的土地开始了大穿越之旅。本次活动以“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为主题,将两大地方特色融入赛道之中:特色一是“柳文化”。柳宗元谪居永州十年,体恤民情,寄情山水,写下了大量驰名中外的诗文,其笔下《永州八记》和大量民本思想的诗词文章铸就了中国山水游记的巅峰之作,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柳文化”。本次比赛线路,充分融入“柳文化”,让参赛选手不仅能途经柳宗元笔下《石涧记》所描绘石涧溪石的千姿百态,翠绿成荫,还能将永州八景中的山寺晚钟,绿天蕉影,朝阳旭日、愚溪眺雪等景点尽收眼底。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柳子庙,柳宗元文化旅游区、零陵古城等特色景点,也贯穿线路始终;特色二是“走红军走过的路”。零陵也是一座充满红色文化的城市,当年红六军团、中央红军长征先后经过零陵,在零陵写下不朽的篇章。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走在这片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过的土地上,缅怀先烈,追忆英雄。选手们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超越自我,胜利抵达终点!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东的陈华威率先抵达终点,用时26分38秒摘得跑游零陵男子组桂冠,来自河南的甄燕南用时29分06秒,取得女子组冠军。相比跑步组的激烈竞争,徒步组选手倒显得自在许多,或是好友三五结伴、或是一家三口齐上阵,又或是情侣二人携手前进,途径喜欢的景点之时,总会进去一览风景,拍照留念。

 

来自零陵当地的徒步选手陈女士表示:平时自己很喜欢运动,这次活动在家门口举办,我就带着我8岁的女儿来一起参加了,经过柳宗元描写《石涧记》的这个地方,我女儿还背诵了几句,我感觉很欣慰,运动之中也学习到了一些知识。

来自长沙的跑步选手孙先生采访中说道:柳宗元描写的《永州八记》表达了他热爱自然,钟情山水的情怀。来到永州,我也想感受一下寄情于山水间的感觉,城市生活压力太大了,我平时的爱好就喜欢跑步和旅游,趁着周末,参加这场活动放松一下是很不错的。

image.png

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自2018年推出以来,走遍永州6个县市,举办出有口皆碑的全民性大型健身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城市特色、树立城市品牌、推介地域产品,更向世人展示了永州迷人的城市风貌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并通过“体育 旅游”的模式,大大推动了永州的全域旅游发展,全方位展示了永州社会经济发展。同时活动还提升了市民的全民健身意识,使更多人参与到户外健身运动的热潮中来。

编辑:admin

请进入“贵州都市”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